“冰雪”精英班第一期学员赴北京冬奥组委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6

4.jpg

5月15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组织学习贯彻《关于以2022年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大力发展冰雪运动的意见》精英培训班(第一期)学员,赴北京冬奥组委进行现场教学。教学活动得到了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首钢园区运动中心的大力支持。

1.jpg

在首钢冬训中心,首钢园区运动中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学员介绍了冬训中心的改造过程及运营情况,带领学员们先后参观了冰壶、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及冰球四个冰上项目的训练场地。

2.jpg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的工作人员带领学员参观了首钢园区与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域。在介绍中,学员们了解到标志性的三高炉将被改造利用,变身成为工业文化展览空间。北京冬奥组委办公区域是由炼铁原料区改造而成的工业遗存项目,最具特色的6座筒仓由不同的设计者设计,成为北京冬奥组委的办公楼。


在北京冬奥会展示中心,北京冬奥会从申办到筹办过程中重要的时间节点及事件,以文字、图片、视频的形式展示在学员面前,一件件具有年代感的展品展示出中国与冰雪运动的不解之缘。特许商品店铺中,各式各样的纪念品传播着冬奥精神与文化。

学员们表示,这是一次弥足珍贵的现场教学课,亲身感受到北京冬奥会“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是一次非常好的冬奥文化学习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