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和国家机关分校国家体育总局党校处级干部进修班

发布时间:2019-04-30

项目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校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重视发挥党校作用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执政水平的重要保证。党校承担着为领导干部补钙壮骨、立根固本的重要任务,必须坚持党校姓党这个党校工作根本原则,更加重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切实做好新形势下党校工作。因此,党员领导干部到党校参加培训,有利于补充和丰富知识,相互交流和学习,对于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有重要意义。


项目特色


干部进修班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式多样。不仅有录像课程、面授课程,还有影视教学、情景模拟教学、案例教学、结构化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提高了干部培训的效果。在教学内容上,突出党的理论和党性教育,同时紧紧围绕体育总局党组中心工作,开设体育改革和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研究课程,特别是结合体育工作特点,开发了河北正定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基地,使体育总局党校具有了体育特色的现场教学课。


培训对象


体育总局机关、直属事业单位、相关企业单位和协会等处级领导干部。


主要课程


本期课程严格按照中央党校教学计划和要求进行,课程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

一、党的理论课程,主要有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相关课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关课程;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重大问题研究相关课程。

二、党性教育课程,主要有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严格遵守党内法规、加强法治思维、警示教育等方面课程。

三、领导干部综合能力提升课程,主要有媒介采访实训,结构化研讨理论与实操等课程。

四、体育领域重大问题研究课程,主要有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体育政策法规解读、体育系统“三大任务”的备战、如何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等课程。


咨询方式


张磊:010-82782852 邮箱:bsudirk@b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