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领队、教练员思想政治工作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30

项目背景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跟体育事业改革发展步伐,以积极回应教育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建设与备战服务奥运会、足球改革等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抓手,不断增强竞技体育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加强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提高运动队管理干部及教练员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是决定国家队思想政治工作的生命线,也是国家队思想政治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

项目介绍

国家队领队、教练员思想政治工作培训项目旨在加强对国家队领队和教练员的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履职能力,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培训工作,发挥国家队领队、教练员的模范作用,提高思想觉悟,有效进行引导,深刻认识国家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意义。项目主管机构为国家体育总局机关党委,由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负责培训项目的具体实施。国家队领队、教练员思想政治工作培训项目每年计划培训人数约为50人。

项目特色

面授课程方面,主要围绕“沟通与协调”为主题,从“政治理论学习”“体育事业改革与发展”和“运动队思想教育”等三个模块,以授课与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内容贴近学员思想、贴近学员工作、贴近体育实际。

招生对象

1.各运动项目中心分管运动队思想政治工作的管理人员

2.各运动项目国家队领队、教练员及相关管理人员

主要课程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育事业改革、奥运备战形势任务及对策、运动队管理创新、心理训练与方法、运动队思想政治教育、沟通与协调。

咨询方式

刘老师: 010-82881368        邮箱:lyn23@b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