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高层次体育人才出国(境)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22

项目介绍

出国(境)培训工作是体育总局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有效提升我国体育系统人才国际视野、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促进体育事业改革发展的重要抓手。出国(境)培训的主管机构为科技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实行归口管理。国家体育总局归口管理部门为人事司。干部培训中心负责出国(境)培训项目的具体实施。出国(境)培训项目人数约为25人,每年培训规模依据科技部批复的计划数确定。

项目背景

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自2003年起承办国家体育总局出国(境)培训项目,培训主题涵盖了竞技运动科学训练、竞技体育后备人才培养、运动医疗康复、体育人文社科、冬奥参赛备战、群众体育管理、体育产业发展等各个领域。

项目特色

国家体育总局出国(境)培训以重点扶持、高端引领带动体育人才队伍的整体开发。坚持以人为本,以培养高层次体育人才为重点,以能力建设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发挥体育专业人才在体育事业发展、体育强国建设中的基础性、战略性、决定性作用,为体育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服务。

招生对象

体育总局和全国省(区、市)级体育系统高水平教练人才、体育专业技术人才,优秀体育管理人才等。

主要课程

与境外高校、相关机构及科技部引进国外智力管理司认可的境外培训机构密切合作,针对每个项目的个性化需求定制培训课程。

认证证书

按规定完成培训的学员,由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咨询方式

徐老师: 010-82881351        邮箱:xuqinglei@bs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