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历史沿革

1969年10月12日,中央军委批准国家体委接收山西屯留航空俱乐部、滑翔学校,开办“五·七”劳动学校。

1972年6月,国家体委“五.七”劳动学校更名为“国家体委五.七干校”。

1979年,成立国家体委干部学校。

1980年10月,在老山摩托车运动学校(现自剑中心)举办了原国家体委第一期干部进修班。

1995年8月,国家体委决定,将干部教育培训职能划归北京体育大学,成立国家体委干部培训中心,与北京体育大学管理学院同一机构,两块牌子,主要承担中央党校中央国家机关分校国家体委干部进修班的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

1998年,国家体委干部培训中心更名为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

2003年2月,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与管理学院分离,成为独立运行机构,挂靠北京体育大学。

2008年4月,为适应中央关于“大规模培训干部,大幅度提高干部素质”的要求,按照“相对独立、委托管理;资源整合、适应需要;编制固定、岗位管理;专款专用、独立核算”的原则,国家体育总局调整完善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的管理体制,授权北京体育大学承担体育系统教育培训工作职能,挂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牌子。

2010年12月,成立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标志着我国教练员培训工作迈入正规化、系统化和制度化轨道。

2017年初,为进一步强化国家体育总局党员领导干部理论教育和党性锻炼,加强国家体育总局党校的教育工作,经总局党组研究决定成立中国共产党国家体育总局党校,6月28日,中共国家体育总局党校正式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