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级教练员岗位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19-05-10

项目背景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教练员岗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的通知》精神,不断完善教练员培训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和系统性,为教练员提供更多更好的培训和学习机会。国家体育总局国家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是由总局科教司主办,总局教练员学院承办的我国最高水平的教练员岗位培训班,是为高级教练员晋升国家级职称前取得岗位培训证书进行的专门培训。

项目特色

国家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是目前我国最高级的教练员培训, 培训班学员需具备高级教练员职称,符合申请国家级教练资格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乒团体育局,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宣传局,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训练局,总局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及有关体协所属专职教练员。

培训教练员的项目包括了夏冬季奥运会、残奥会的全部项目及非奥项目,经过多年努力,国家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培训班建立起完善的培训体系,已经培训了2000多位国家队和省队主教练,其中包括知名的奥运冠军及世界冠军的教练,他们成为我国奥运各项目中有高尚职业情操、国际先进的训练理念、完备理论素养、出色的实践教学训练能力的竞技体育领军人才。

招生对象

具备高级教练员职称,符合申请国家级教练资格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体育局,总局有关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及有关体协所属专职教练员。

主要课程

国家级教练员培训突出教练员训练理论、方法、手段的研究和创新,注重提升分析和解决训练实践问题的能力,加强国外先进的训练理论和科研成果的传授,在课堂教学的基础上增加学员的研讨、交流和互动。根据国家级教练员教学训练实践的需求,培训班将围绕下列专题及如何撰写科研论文安排培训课程,聘请国内相关领域具有较高理论水平和实践经验的专家担任培训班教学工作。主要专题包括:

(一)教练员职业素养及管理

(二)竞技体育运动科学训练基本原理与方法

(三)运动训练计划制定与实施

(四)现代体能训练方法与手段

(五)运动心理训练方法与手段

(六)青少年运动员科学选材

(七)运动训练生理生化监控

(八)运动防护及伤病康复

(九)运动膳食与营养调控

(十)教练员与反兴奋剂

(十一)参赛过程控制理论与实践

(十二)高水平运动队团队管理

认证证书

国家级教练员岗位培训班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集中面授,第二阶段为自学、撰写论文和读书心得,第三阶段为集中面授和答辩。学员经过三期培训,根据学员出勤率、读书心得撰写、论文审核、答辩等情况进行综合评定,符合规定的学员准予结业,成绩合格者将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予以颁发国家级教练员岗位培训合格证书。

咨询方式

李老师:010-82881334  JLYXY2011@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