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版《体育法》 为体育强国建设作贡献

发布时间:2022-07-09

2022年7月5日上午,根据教学计划安排,总局党校组织全体学员参加总局举办的2022年第二期学习讲堂,学员们通过集中观看线上视频形式进行了认真学习。

29.jpg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行政管理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大学教授、博导江小涓以认真贯彻落实体育法建设现代体育强国为主题,深刻解读了体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并围绕体育法修订的背景和过程、修订的主要内容和基本原则,系统分析了体育工作法治化进程对我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江小涓指出,体育法的修订,是落实全面依法治国基本方略的重要举措,是提升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保障,对新时代规范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具有深远影响。

30.jpg

通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体育法》的修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的重要体现,是解决体育领域不平衡不充分发展问题的重要途径,是提升体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重要保障,对于新时代规范引领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体育法与体育实际工作有效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依法治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