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委述职 学员述学

——总局党校班开展总结工作

发布时间:2022-12-29

经过近两个月的学习,总局党校第十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各项工作接近尾声,班支委工作总结和学员学习总结也逐步展开。12月27日上午,班支委成员向全班同学汇报了工作情况,学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对自己的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和交流。

b5b6662eb2e6491abcdfa2744f1a4e63.jpg

支部书记(班长)邱旭东同学对两个月来班支委的工作进行了比较全面的总结。他谈到,本次进修班作为二十大闭幕后总局党校的第一个主体班,在总局人事司和党校领导的精心安排下,在各位老师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下,在全体学员的积极努力和配合下,本期党校班按照教学计划等有关要求,顺利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在学习期间,学员们都有良好的学习态度、很高的学习热情以及积极的学习执行力,认真学习二十大报告精神,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尤其是系统全面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精髓和深刻内涵;入学后,每位学员都能很快实现“三个转变”,坚持认真听讲,认真笔记,认真思考;在学习期间,每位学员都积极参与班集体活动,参加学员论坛和小组研讨,为打造团结奋进的班集体做出了积极贡献。

学习委员李冰凝、宣传委员郝清亮、纪检委员罗中梁、文体生活委员于亮也分别就各自工作,向全体学员做了汇报。

在分组述学会上,每位学员都积极发言,总结自己在这两个月的学习收获和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二十大闭幕之际来党校学习,机会难得,收获颇丰。通过学习,不仅夯实了理论基础,提高了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提高了党性修养,强化了理想信念,能够用人民至上的视角看待“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本源问题,强化了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意识,深刻理解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家表示,要尽快将党校两个月的学习成果转化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理论联系实际,理论指导实际,聚焦体育领域热点难点问题,破解体育领域新课题,作为新时代的体育工作者,按照总书记的要求,落实总局党组决策部署,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精神,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强国而踔厉奋发,勇毅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