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体育总局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0-06-22

2020年6月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主办、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2020年体育总局系统党务干部培训班(线上培训)顺利结业。来自总局机关、直属单位、相关协会、企业的63名党务工作部门负责人(直属党支部组织委员)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在疫情防控形势下,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第三次线上培训。总局领导高度重视,对办好这次培训班提出了明确、具体的要求。经过主办单位与干部培训中心协调部署、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安排,以及学员的共同努力,培训工作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体育总局党务干部培训班是每年干部教育培训的常规班次,一直以线下培训为主。今年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开始后,此次培训班首次采用线上培训方式。在6月8日-21日期间,学员通过登录“中国公务员培训网”和下载 “干部云课堂”APP,进入在线学习系统进行学习。本次培训班授课方式运用互联网工具与干部教育培训相融合,学习更加灵活、高效,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学员可以便捷地进行PC端和移动端的网上学习。此外,本次培训还增加了在线考试和作业提交,学员管理和学员考勤等功能,能够全面、清晰地了解学员学习情况,提高了管理效率和培训质量。文化中心苏晓红表示,线上培训创新了学习形式,既可以在不脱产的情况下自主学习,又可以通过测试了解自己掌握知识的程度。群体司宋云飞表示,本次线上培训,可以非常方便地随时学、反复学,提高了学习的灵活性和便利性,每多学一遍都有新的收获、新的感悟。

7d6ab26dcbb64dbbb3d06b46e4e808c0.jpg

文化中心  苏晓红

0277b8ac518d4712a176826f236ed516.jpg

群体司 宋云飞

经过为期14天、10学时的课程学习,学员一致反映本次培训班课程安排合理,内容丰富,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详细的解读了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和《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精神,针对培训对象和工作需求,还安排了相关党内法规条例解读、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党性修养等课程内容。本次课程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和中国青年政治学院等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讲授。中国足协马煜凯表示,此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实效,既有党内法规条例深度解析,提升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认识,又有基层党建工作实务,明确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抓手和路径。秦皇岛基地的苏琨表示,通过学习,提高了对做好基层党务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表示要把发展的观念贯穿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加强理论武装,明确基层党务工作的方向,“统筹兼顾”做好基层党建,推进体育总局党务工作协调和谐发展。

8a8e57c36d0f404aaac6af5f14793642.jpg

秦皇岛训练基地  苏琨

096783b268ff4e4aaeaf82526dc18b2c.jpg

中国足协  马煜凯

两周的线上培训学习结束了,参训学员进行了在线考试,并提交了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收获颇丰,不仅拓宽了知识面,而且增强了政治素养、党性观念和担当意识,而且在业务能力方面也有了较大提升。来自网球中心的孙文表示,总局举办此次党务干部培训班恰逢其时,通过系统学习,加深了对理论知识的理解,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我们党务工作者更好地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规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理论武装和工作依据。未来,要以这次培训班为新的起点,把培训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思路、推进工作发展的动力,始终把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以创新精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发展,创造体育总局党务工作的新经验,不断推动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b522d0aec6f042a0b574609f8d6fe9f7.jpg

网球中心  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