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体育总局2018-2020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专业队资助对象第五期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0-10-21

2020年10月20日上午,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主办,总局教练员学院与浙江省体育局承办,浙江省水上运动中心协办的国家体育总局2018-2020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专业队资助对象第五期培训班,在千岛湖国家水上运动中心开班。总局竞体司夏季奥运会处处长李海钢、副处长唐凌烽,浙江省水上运动中心主任孟关良、总局教练员学院吴希林出席开班式,唐凌烽主持。

1.jpg

孟关良代表浙江省体育局致欢迎词。

总局竞体司夏季奥运会处李海钢处长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精英教练员是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的核心人力资源,肩负体育强国建设的伟大使命。总局自2012年启动了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以来,决定在10年内分三批次培养100名业余精英教练员与100名专业精英教练员,是建国以来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周期最长的竞技体育教练员人才培养计划,通过国内培训、国外培训、经验交流、大赛观摩、训练实践、执教总结与中期考核等培养过程,使精英教练员的执教理念得到了更新,执教视野得到了拓展,知识结构得到了完善,执教能力得到了提升。

他要求全体参训精英教练员必须遵守总局教练员学院制定《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预案》规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体温测试、信息检查与报送及个人防护等工作。

2.jpg

本次培训主题为:重大比赛赛前训练理论与实践。聘请了来自国家体科所、北京体育大学、首都体育学院等国家队复合型团队的一线备战专家担任教学工作,培训内容涉及赛前计划规划、赛前体能训练、赛前疲劳恢复、赛前技术优化、赛前战术调试、赛前心理调控、赛前营养补充、赛前状态监控、赛前负荷调整等专题。另外,还安排了执教观摩与训练研讨等培训内容。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