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体育总局系统团干部培训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0-06-09

2020年6月8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团委主办、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2020年体育总局系统团干部培训班(线上培训)顺利结业。来自总局机关、直属单位、相关协会、企业的74名团干部及青年工作负责人完成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是干部培训中心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依据体育总局系统干部教育培训计划,举办的第二个干部培训班。在主办单位、干部培训中心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团干部培训班在组织安排、课程内容、学员收获等方面成效显著。

一、结合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

为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形势下推进体育总局系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继续采用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本次课程安排了线上录像课和直播课两种方式:学员在5月29日至6月8日期间登录“国家体育总局干部教育在线课堂”进行录像课的学习,并在6月1日和4日登录“腾讯会议”集中直播课学习。中心进一步完善了“国家体育总局干部教育在线课堂”平台各项功能,并推出了以“腾讯会议”为平台的在线直播课程。同时灵活运用现代化干部教育培训方式,如微信群、问卷星等进行班级管理和学员考勤。来自群体司的董丽媛表示,课程将录播和直播相结合,录播课的学习不受时间、地点的限制,给了学员很大的选择空间,提高了灵活度和便利性,直播课便于师生间进行互动。

5bf2c2e0e8e445e8a06eb9b329f324f2.jpg

群体司  董丽媛

二、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结合增强新时代青年工作本领和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课程

《2020-2023年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要求,团干部教育培训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干构建培训内容体系。本次培训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做好新时代青年工作本领的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安排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以及青年干部领导力提升等相关课程。课程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清华大学、中央团校(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北京体育大学等院校的知名专家学者讲授。来自国家乒乓球队的樊振东表示,作为青年运动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关于疫情防控、关于体育工作等方面的重要思想、系列讲话和重要论述,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拥护者、践行者和传播者。

b1189e9b8d694da2b4cd4c95279da93f.jpg

国家乒乓球队 樊振东

三、提高政治素养,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工作能力,学员收获良多

经过11天,4节录像课、2节直播课的学习并撰写学习体会,学员纷纷表示,在理论武装、政治素养、担当意识、业务能力等方面都有了极大提高。来自航管中心的隋晓妍说:“通过培训学习,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端正了态度、明确了使命,切实感受到自己在理论基础和业务素养方面得到了很大提升,进一步增强了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了新形势下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信心。”来自宣传司的丛志超表示,今后要将此次学习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以“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的责任感,为建设体育强国多作贡献,为社会传递更多正能量。

5905a97fa1664d84b9d86bbb324a6610.jpg

航管中心 隋晓妍

10b41533638a4edca7281f5ce1c77559.jpg

宣传司 丛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