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体育总局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上半年)线上培训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20-06-22

2020年6月21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直属机关党委主办、总局干部培训中心承办的国家体育总局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上半年)顺利结业。来自总局直属单位、相关协会的67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圆满完成了本次线上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干部培训中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首次借助中国公务员培训网的优质课程资源,开展线上培训。在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干部培训中心和全体学员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培训班组织得当、课程精彩、收效显著,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执政的组织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等重要职责。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抓党的基层组织建设都不可放松。体育总局党组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把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列为每年的重要工作。本次培训班经过14天、10.5个学时的课程学习,67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解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2019年修订版)解读、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舆论引导以及跟习近平总书记学辩证思维等课程,全部通过考试,并提交作业。

3.jpg

通过两周的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及时、高效、全面、新颖的培训。

国家步枪射击队领队王炼同志认为:本次线上培训班利用互联网和手机APP进行学习,方便、灵活,在带队训练之余随时进行学习,可以做到随时学、反复学,大大提高了学习效率。

中国花样滑冰协会秘书长李莉同志表示,本次培训对协会改制后的党建工作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

国家乒乓球队马琳教练表示,在备战东京奥运会的关键时期,国家乒乓球队党支部要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国争光。

辩证思维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要思维方法。在公开场合,习近平对辩证思维的阐述达60多次。反兴奋剂中心副主任王新宅同志表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辩证思维,增强了自身辩证思维能力,提高了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是解决具体工作的重要原理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