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干部培训中心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调研

发布时间:2020-12-25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12月24日下午,干部培训中心调研组赴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进行“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题调研。

16.jpg

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梁纯会见了调研组成员,并进行了座谈交流。梁纯应询对“十四五”期间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突出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二是注重理论教育、党性教育与体育行业相结合;三是科学设置培训班次,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四是加强对体育理论、体育精神、体育文化的研究和讲授;五是立足体育行业,多利用体育特色资源开展现场教学,通过“奥运冠军上讲台”、观摩国家队训练和模拟赛等方式,丰富教学形式内容;六是结合奥运周期安排班次,建议在奥运后安排奥运备战一线人员党校专题班次学习等。

17.jpg

座谈交流开始前,调研组参观了射运中心冠军荣誉墙、奥运冠军足迹步道及新改建的中心荣誉馆。

下一步,干部培训中心将陆续开展调研和访谈,采取各种形式获得第一手资料,在此基础上,科学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切实把握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提高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担当,进一步提升体育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总局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为推进体育强国建设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