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总局2018-2020年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专业队资助对象第六期培训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0-12-10

2020年12月1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竞体司主办,教练员学院承办的2018-2020年精英教练员双百培养计划专业队资助对象第六期培训班顺利开班,北京体育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练员学院副院长夏伦好,竞体司夏奥处副处长张志明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干部培训中心副主任郭涛主持。

14.jpg

张志明同志强调,精英教练员培养项目对我国竞技体育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了更好地实施奥运争光战略,总局将继续出台政策,加大对高层次教练员人才的培养力度。

夏伦好同志回顾了专业队精英教练员培训项目的发展历程。2012年至今,教练员学院已经培养了100名资助对象,在各项国际大赛上,培养对象取得了一系列优异成绩;同时,通过执教总结,形成了具有指导意义的经验成果,对竞技体育科学化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他指出,精英教练员一定要学以致用,把三年来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训练中,为体育强国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15.jpg

为了应对2021年全运会与东京奥运会的备战,提高赛前训练科学化水平,本次培训主题为赛前体能训练理论与实践,特邀总局体科所、训练局、北京市体科所等单位的专家担任授课任务。课程内容包括赛前体能训练规划、赛前体能-康复一体化训练模式、体能类项目赛前体能训练、技能类项目赛前体能训练、集体球类项目赛前体能训练、赛前体能训练科学监控六个专题,培训时间为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