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局系统建设管理人员培训项目

发布时间:2019-04-30

项目背景

贯彻落实《中央预算内直接投资项目概算管理暂行办法》《中央预算内直接投资项目管理办法》和《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是建立和完善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管理体系,满足深化投资体制改革、提高政府投资效益的客观需要。随着政府投资规模和投资方式的不断拓展,建立规范、高效的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监督管理体系势在必行。

项目介绍

国家体育总局系统建设管理人员培训是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重点项目,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总局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水平,掌握相关政策理论,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不断提高决策水平和投资效益,推动总局系统建设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加快推进体育强国建设的重要保障。项目主管机构为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由国家体育总局干部培训中心负责培训项目的具体实施。该培训项目每年计划培训人数为60-80人。培训主题涵盖政府投资项目政策解读及投资管理、冬奥会场馆建设、体育场馆设计规范、建设项目评估评审等领域。

项目特色

面授课程方面,以最新政策及相关文件解读,政府投资项目审批、建设管理及监管的具体实施等政策理论,与场馆建设的案例分析、建设项目管理软件实际操作相结合。培训形式上,采用小组研讨、经验分享相结合。

招生对象

国家体育总局有关单位建设项目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专业技术人员等。

主要课程

1.政府投资项目政策解读;

2. 政府投资和绩效管理;

3. 冬奥会任务和场馆建设;

4. 体育场馆设计规范解读;

5. 简政放权 优化营商环境下政府采购工作的操作重点;

6. 建设项目的评估评审;

咨询方式

刘老师: 010-82881368        邮箱:lyn23@bsu.edu.cn